沛健 雷射筆 簡報筆專業製造 回首頁 關於沛健 最新消息 雷射筆 簡報筆 介紹 雷射筆 簡報筆文章 連絡我們
雷射筆,簡報筆/簡報器等禮品銷售
產品皆通過FDA, CE, FCC, RoHs等認證

簡報筆-邁向簡報達人的第一步

2011/01/11

現在會議簡報時常用到電腦投影片,而專業的簡報會議一般是站在台上解說,因此需有一位助手在台下幫忙操作電腦投影片。

Open in new window


現在就不需要這麼麻煩了,只要有支簡報筆,即可自己遙控操作電腦中的投影片,在此介紹一下如何使用簡報筆輔助你做簡報。

一般的簡報筆,可直接遙控切換電腦中的PowerPoint翻上下頁(亦可遙控Word或IE等上下頁),當你在進行簡報,而電腦放在台下的桌上時,即可自己按下手上的簡報筆翻到下一頁或上一頁。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購買的簡報筆是紅外線(IR)遙控的簡報筆,由於紅外線的遙控方式是像電視機的遙控方式一樣,需指著接收端才能遙控的到,且若簡報筆與接收端中間有物體阻擋時,就無法遙控了,因此你的電腦最好還是靠近你站的地方。另外有一點,如果你的電腦放置的桌面是會折射的玻璃,會干擾紅外線的傳輸,最好在電腦位置的下方(也就是接收器的下方)放一張白紙,如此才能順利遙控。
若是RF遙控簡報筆就沒有上述這些問題了。

Open in new window


一般簡報筆一定都會附加雷射筆的功能,當你需要特別提示投影片上某一處時,即可馬上按下簡報筆上的雷射筆按鈕即可投射雷射光點在投影屏幕上,這樣大家就可以清楚您的簡報重點了。

有些簡報筆上另有黑幕功能,也就是讓整個畫面變全黑,如此一來,觀眾也能專心聽你演講了。


相關文章:
簡報筆採購指南(上)


 
公司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02)2280-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