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健 雷射筆 簡報筆專業製造 回首頁 關於沛健 最新消息 雷射筆 簡報筆 介紹 雷射筆 簡報筆文章 連絡我們
雷射筆,簡報筆/簡報器等禮品銷售
產品皆通過FDA, CE, FCC, RoHs等認證

雷射筆選購教戰手則(上)

2011/01/18

市面雷射筆數十種,有紅光還有綠光,還有分成5mW、10mW的,有一兩百元的,也有的上千元一隻,還有的附加很多功能,這裏列出選擇雷射筆的考量點。


紅光與綠光雷射筆差別

以紅光及綠光雷射筆而言,由於綠光雷射筆亮度較亮,光點通常也較大,並可照射至數百公尺遠,價格也高數倍,但也由於亮度較亮,若在一般會議室使用時,觀眾看沒幾分鐘就會覺得眼睛受不了,所以不見得貴的反而較好,需視場合使用。

Open in new window


綠光雷射筆則通常使用在白天戶外指引,如工程、建築、旅遊指示,或是大型會議、演講中使用。另一種高功率的綠光雷射筆,例如30mW以上功率,照射更遠,由於可發射出可見光束,則適合登山時指引或救難,以及觀察星象使用。

綠光雷射筆較亮,射程較遠,但價格也相對貴很多,一般使用上以紅光即可,除非是在大型會議或演講場合才適用綠光雷射筆,或是需在白天或較亮的場合下使用雷射筆才需用綠光,如建築工程指引或旅遊導覽等。詳細可參考本站另一篇文章:[為何需要綠光雷射筆]。

若您想購買綠光雷射筆,在此建議,若功率20mW以上的綠光雷射筆,而售價在1000元以下的,最好不要購買,高功率的雷射筆成本相當高,售價低的大致可推斷其損壞率也應相當高。


相關文章:
雷射筆選購教戰手則(下)
雷射筆的分類


 
公司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02)2280-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