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健 雷射筆 簡報筆專業製造 回首頁 關於沛健 最新消息 雷射筆 簡報筆 介紹 雷射筆 簡報筆文章 連絡我們
雷射筆,簡報筆/簡報器等禮品銷售
產品皆通過FDA, CE, FCC, RoHs等認證

雷射筆選購教戰手則(下)

2011/01/06

雷射筆功能與大小
若你經常使用雷射筆,甚至到了形影不離的情況,最佳的選擇就是輕小的鑰匙圈形短雷射筆,攜帶最為方便。
Open in new window


若你是時常身上需攜帶一堆工具的人,則可買多功能雷射筆,有原子筆、LED燈及雷射,甚至還有包含隨身碟功能的。不過功能愈多通常也表示體積愈大。


雷射筆功率
而紅光的雷射筆也有功率強弱之分,一般台灣賣的大多是5mW功率,若你希望投射的紅色光點更小的則可找看看有無1mW功率的雷射筆。


電池
對經常使用雷射筆的人,雷射筆的耗電也是讓人有點小困擾,若是每天使用雷射筆,可能一個星期就要換一次電池,若是難買到的電池,則恨不得把雷射筆丟了,例如市面有些雷射筆是使用N-type電池(5號電池),在台灣目前的零售通路是非常難買的。因此目前也有些雷射筆甚至已做成可充電的雷射筆,將雷射筆插在電腦上就可以充電,即環保又省事。


雷射筆的耐用年限
雷射產品依雷射頭品質或按鍵的設計不同,損耗率也是相高的。雷射筆的雷射頭是最容易損壞的地方,正常使用下壽命大約2~3年。有些雷射產品由於少了自動電流控制線路,致使雷射筆的光源不穩定,或是使用次級的雷射頭,也容易縮短雷射筆的壽命,有些消費者買到了次級雷射筆,可能用不到幾次,或是用了幾個月就壞掉了。

再來則是看雷射筆的按鍵部份,雖然雷射筆是相當成熟的產品,但仍有些雷射筆的機構設計上就先天不良,或是組裝的品質或QC沒有嚴格把關,造成按鍵或彈簧容易錯位或接觸不良等,致使雷射筆無法使用。

目前台灣販售的雷射筆幾乎已是大陸製。部份品牌宣稱是台灣製造,但零件多是大陸製造的。若要避免買到不良的雷射筆,最基本的還是要看有無保固,工廠有無ISO認證,產品有無通過FDA及CE等規範。另外,若表面粗糙,大概商品也不會多好。


相關文章:
雷射筆選購教戰手則(上)
雷射筆的分類


 
公司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02)2280-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