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健 雷射筆 簡報筆專業製造 回首頁 關於沛健 最新消息 雷射筆 簡報筆 介紹 雷射筆 簡報筆文章 連絡我們
雷射筆,簡報筆/簡報器等禮品銷售
產品皆通過FDA, CE, FCC, RoHs等認證

簡報筆採購指南(上)

2010/12/14

而目前所謂多媒體簡報更添加音效或影片等功能,有些簡報筆則甚至會包含音量控制的功能。

有些簡報筆會加入滑鼠功能,讓你可以有滑鼠功能做更複雜的操控,但價格就更高了,而操控度也更複雜。

在選購簡報筆時最主要要注意的有幾點:

簡報筆的大小
有些簡報筆做得跟電視遙控器一樣大,或是有的是滑鼠型的簡報器,雖然功能也較多,但很大的一隻,要讓觀眾不注意這個簡報器也不行。


簡報筆的操控度
有些簡報筆的功能很多,但要注意的是功能多並不一定就代表好。功能多通常複雜度高,若設計不是很好的簡報筆,在切換功能時,往往令人手忙腳亂,這點可留意一下。


遙控傳輸模式
簡報筆的遙控方式是將一端接收器插在電腦上,才可進行遙控。而遙控傳輸模式又要分為RF無線射頻及紅外線(IR)傳輸兩種模式(另有一種是藍芽傳輸)。紅外線遙控即為一般傳統電視機的遙控原理一樣,需對準接收器才能遙控(若距離5公尺,約左右各45度角內),且中間若有物體擋到,就無法遙控。而RF無線射頻的簡報筆就沒有這樣的問題。RF無線射頻也是目前無線電話的傳輸方式,無方向角度的限制,亦不受物體阻隔也能遙控。但RF遙控簡報筆售價亦較高。

另外,RF簡報筆最遠可遙控距離可到10~20公尺,而紅外線遙控大約在8公尺內,因此大型會議或電腦離講台較遠的話則建議採購RF簡報筆。


雷射筆功能
簡報筆中都會附有雷射筆功能,而雷射筆又分紅光及綠光,一般簡報選擇附有紅光雷射筆即可,若是大型會議或演講則可選購附有綠光雷射的簡報筆。詳細資訊可參照:為何需要綠光雷射筆


相關文章:
簡報筆採購指南(下)


 
公司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02)2280-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