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健 雷射筆 簡報筆專業製造 回首頁 關於沛健 最新消息 雷射筆 簡報筆 介紹 雷射筆 簡報筆文章 連絡我們
雷射筆,簡報筆/簡報器等禮品銷售
產品皆通過FDA, CE, FCC, RoHs等認證

為何需要綠光雷射筆

2010/12/31

雷射筆有分為紅光及綠光雷射筆,過去一般大多看到的是紅光雷射筆,近年國內外則又開始流行綠光雷射筆。

國內自從幾年前的阿扁槍繫案時,李昌鈺使用綠光雷射筆,而讓民眾關注這樣的產品。日本也因2010年木村拓哉在連續劇[腦科學先生]中經常使用綠光雷射筆辦案,而讓綠光雷射筆在日本小小的風行一下。

綠光雷射筆與紅光雷射筆主要差異在於,綠光雷射筆可照射更遠且更亮,可投射到幾百公尺外。而投射的光點直徑也更大,投射在物體上時更清楚,因此適合使用在大型演講或會議場合以及白天工程或戶外旅遊指引等使用。而現在許多會議室會使用液晶螢幕或您簡報時的背景是玻璃帷幕,由於這些材質較易吸光,亦適合使用綠光雷射筆。

雖然綠光雷射筆較亮,用途較廣,但在一般小型會議中,而且是燈光全暗的情況下最好還是避免使用綠光雷射筆,因為綠光雷射筆的亮度在小型暗室中,容易讓台下觀眾眼睛感到刺眼。

另外,高功率的(30mW以上)的綠光雷射筆,可在夜間產生可見光束,但高功率的綠光雷射筆危險性高,需避免在室內使用,尤其不可對人體照射,否則會造成永久性傷害。而一般高功率的雷射筆在歐美都是管制品,在歐洲一般可使用的雷射筆是小於1mW功率。

2010年就有則新聞報導綠光雷射可將攝影機中的感光晶片燒壞,若照射在眼睛上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文章:
使用綠光雷射筆要注意!


 
公司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一段33巷1號5樓 TEL:(02)2280-6173